国3车能不能进北京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三车能进北京,但是不能进入六环以内行驶。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全天可以进入六环路(不含)以外道路行驶,每天0时至6时可以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北京的限行政策近几年变化比较大,目前本市以及外省国一国二的汽车,在工作日内都不能在北京五环内行驶。国三的货车禁止在六环内行驶,而国三的轿车没有这个限制,只要当天尾号不限行,就可以在北京市区开。

国家标准3是第三阶段国家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的简称。第三个国家标准于2007年7月1日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北京市自1999年起实施DB11\u002F105-1998地方法规,2000年起在全国范围内实施GB14961-1999《汽车排放污染物限值及试验方法》,使我国汽车尾气排放标准达到了上世纪90年代初国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