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s联动刹车捏前刹还是后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BS联动捏前刹。

摘要:CBS 是英文 Combination Braking System(联动刹车系统)的缩写。前、后轮联动制动系统Combined Brake System,简称为CBS,已经研制出来,并且进行了实际的车辆试验,试验结果表明该装置具有较高的减速性能。

CBS制动系统是可以通过单一的手或脚实现前、后轮同时制动,通过前、后轮制动力的合理分配,从而获得较高的制动效率,进而得得较大的制动减速度,减小车辆制动距离,确保高速运行的车辆安全、尽快、平稳的停车。

摩托车,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广泛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从大的方向上来说,摩托车分为街车,公路赛摩托车,越野摩托车,巡航车,旅行车等。

CBS优点:

当摩托车使用CBS系统时,可以减少出现“单独操作后制动,后制动器抱死”的现象,通过CBS分配器的分配,可以合理的将制动力分配到前、后轮制动器上,避免出现单个制动器制动力过大而产生的抱死现象,并且在制动器有效的前提下,提高车辆制动过程中的减速度,同时大大降低后制动器出现抱死现象的概率,提高了摩托车的安全性。

cbs对标abs

ABS防抱死系统它可以有效的,防止因为刹车力度过猛而导致车轮抱死,引起的车辆侧滑现象,它的这一特性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确保车辆不翻车。而CBS系统它不具备完全防止车轮抱死的功能,它只有将刹车力度分配给前后刹车的作用,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缩短刹车距离,并且能够让前后刹车合理配合,降低车轮出现抱死的几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