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大梁可以通过焊接进行维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用电焊的方法。最好是保护焊,对周围结构影响较小。加补的板材厚度、形状、位置要根据大梁受力设计,并且焊接不能满焊,焊点位置对受力、结构都有影响。裂缝一定要处理,防止延长。货车大梁常用的修复方法如下:

1、直接复位后在断裂或裂纹部:采用不解体、不挖补的对接焊修复这一修复方法是将大梁弯折部位矫正后,直接在断裂或裂纹部位内外表面打上坡口,采用不解体、不挖补的对接焊接工艺将受损处修复,必要时还可在断裂处部分敷料加强。

2、在大梁弯折部位进行挖补施焊修复:这一修复方法又分为两种方法,一种是局部挖补施焊修复,即局部挖除掉受损变形部位,再补焊一块同样大小同样材质的补块。另一种方法是整体挖补施焊,首先将大梁弯折部分整体切割去除一定长度,在空位断口处开V型坡口(拼接后总V型坡口角度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