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没p档停车挂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如果没有P挡,可以挂入N挡(空挡)之后拉手刹。正确的是停车步骤是汽车停住后挂入空挡拉住手刹熄火拔出钥匙。

N(Neutral):空挡。将拨杆置于“N”挡上,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的动力已经切断分离。如短暂停留可将拨杆置于此挡并拉出手制动杆,右脚可移离刹车踏板稍作休息。

电动汽车档位介绍:

P档:在驾驶自动档汽车停车时,要将档位及时挂到P档。P档是利用机械装置锁紧了汽车的转动部分,让汽车无法移动。同时要拉紧手刹车,完全防止汽车移动。

N档:空挡,用在暂时停车时(如等候红灯)。为防止汽车在斜坡上溜动,使用N档时还要踩着刹车不松懈。

R档:倒车档,是在倒车时使用。与手动档汽车的区别是:不能够使用半联动,倒车时要特别注意控制加速踏板。

D档:前进档,也称驱动档。自动档汽车在D档位下行驶,变速箱会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所以D档位是用于一般道路行驶。

S档:运动档。自动档汽车转到S档这个运动模式下,变速箱会自由换档,从而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也让汽车在低档位高转速状态下行进,可以获得较大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