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4小时以上停车休息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

避免疲劳驾驶的方法:

1、确保每日八小时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对防止疲劳,胜任驾驶工作是非常必要的。为了保证正常的驾车劳动,驾驶员还应学会科学合理地分配时间。

如果是夜间驾驶,则白天睡觉,睡觉的总时间还要增加。因为人在白天睡眠的效果只相当于夜间睡眠的百分之71。

另外,即将执行驾驶任务或执行驾驶任务当中,不可因娱乐消遣占去过长的时间,更不能侵占睡眠时间。车管人员及家庭内部都应为驾驶员的驾车安全着想。

2、开车时间不宜过长:

根据驾驶员的年龄、健康状况及生物节律,一般日开车时间应在六至八小时,不可连续几日地超限驾车。深夜行车不要连续超过两次,第三天夜间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

长途行车,若驾驶时间超过10小时,则应派两名驾驶员轮换开车。

疲劳驾驶会影响到驾驶人的注意力、思维判断和身体运动等诸方面,甚至出现精神恍惚或瞬间记忆消失,出现动作迟误或过早,操作停顿或修正时间不当等不安全因素,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建议适当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