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预热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启动发动机时,发动机预热指示灯可以指示发动机工作是否正常,发动机遇热后,预热指示灯还亮说明发动机出现故障(如传感器故障、发动机线路故障、发动机控制系统故障等),需要到维修厂及时检查维修排除故障。以下是发动机预热注意事项:

1、不论是电喷柴油发动机或是直喷柴油发动机都需要预热。

2、发动机预热时间有限制。若是长时间热车,那柴油发动机就会做无用功,不但浪费了燃料并且不也达不到环保。

3、冷机状态下尽量不要启动发动机太多。柴油发动机启动次数过多会加重运动部件的磨损程度,使机件和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缩短。

4、在发动机预热时要检查发动机相关部件和运行情况有无异样现象。在发动机预热的时候,应当要查看仪表板上的指示灯有无异样,发动机有无有异响,查看发动机冒烟是不是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