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的宽度一般是多少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汽车宽度在1600mm到1800mm之间、长度在3800mm到4300mm之间、高度在1400mm到1600mm之间,轴距在2400到3000mm之间。

长度:长度是对汽车的用途、功能、使用方便性等影响最大的参数。因此一般以长度来划分车身等级。车身长意味着纵向可利用空间大。

宽度:宽度主要影响乘坐空间和灵活性。对于乘用轿车,如果要求横向布置的三个座位都有宽阔的乘坐感,那么车宽一般都要达到1.8M。

高度:车身高度直接影响重心和空间。大部分轿车高度在1.5米以下,与人体的自然坐姿高度相比低很多,主要是出于降低全车重心的考虑,以确保高速拐弯时不会翻车。

轴距:在车长被确定后,轴距是影响乘坐空间最重要的因素,因为占绝大多数的2厢和3厢轿车,乘员的座位是布置在前后轴之间。长轴距使乘员的纵向空间增大,直接得益的是对乘坐舒适性影响很大的脚部空间。在行驶性能方面,长轴距能提高直路巡航的稳定性,但转向灵活性下降,回旋半径增大。因此在稳定性和灵活性之间必须作出取舍,取得适当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