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宝骏和五菱是一家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宝骏和五菱是一家。宝骏和五菱汽车都是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上汽集团与通用集团、五菱集团合资组建了一家独立合资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

五菱的介绍:

五菱全名为上汽通用五菱,但其前身并非汽车制造厂,而是船舶柴油机、牵引车、缝纫机等等。五菱前身是柳州当地的一家机械厂。1982年,柳州动力机械厂一名技术员按照日本卫星车模拟了第一台试制的微型货车,并将其命名为LZ110,实现了柳州机械厂在微型客车领域的突破。从那时起,第一辆五菱牌微型汽车开始正式投入生产。

五菱与宝骏的区别:

五菱与宝骏的主要区别在于诞生年代不同。上汽通用五菱2010年创立自主汽车品牌,五菱汽车品牌诞生于1985年。车型不同:宝骏车型属于轿车型,五菱为面包车或货车。五菱和宝骏两个品牌都属于上汽通用五菱。它本身就是一个企业的产品,只使用两个不同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