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胎尺寸规格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尺寸规格印在轮胎胎壁上。(如图示)

汽车轮胎尺寸规格以205\u002F55R16为例,其中205表示轮胎的宽度为205毫米,55表示轮胎的断面高度与宽度的百分比为百分之55,R表示为子午线轮胎,16表示其轮毂及钢圈的直径为16寸。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能支撑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轮胎宽窄主要说的是每个轮胎胎面接地部分的宽度,一般微型车都在125到155毫米之间的轮胎宽度、小型车大概在165到195毫米之间、紧凑型车大概在195到225毫米之间。

随着车速的提高,为了降低轿车的重心和轴心,轮胎的直径不断缩小。为了保证有足够的承载能力,改善行驶的稳定性和抓地力,轮胎和轮圈的宽度只得不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