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MG 汽车已经归上海汽车所有。所以是国产车。MG前身是英国汽车品牌,不过目前已经归上海汽车所有。MG(名爵)全称MorrisGarages,是一个源自英国的汽车品牌,公司以生产著名的MG系列敞篷跑车而闻名。MG跑车向来以独特的设计、做工精细和性能优良而著称。

MG鼻祖是斯伯里-雷蒙德,这一靠4英镑发家的美国伍斯特的单车维修工,在1910年创建了雷蒙德停车位(MorrisGarages),通称MG。十年后,他从汽车经销改成生产和产品研发。1920年第一辆雷蒙德车辆在小鎮考利被生产制造出去。 到此MG踏入了光辉的车辆产品研发之途。斯伯里-雷蒙德固执于自身的车辆工业家的理想,一生专注于车辆和公益慈善,以前被授于诺菲尔德爵位头衔。

名爵源于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于2005年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英国MG罗孚汽车公司及其发动机生产,但是因为经营不善,倒闭,现在被上海汽车收购了,所以可以说是国产车。

MG车辆相继建成投产MG7系,MG6系,MG3系, MG TF超级跑车等系列产品车系,商品在我国中国和国际性与此同时市场销售,我国市场的产业基地南京,国外市场的产业基地在美国邵昂路(Long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