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有哪些类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发动机来区分,机油可以分为柴油机油和汽油机油。如果是按照品质性能,机油可以分为全合成机油、半合成机油、矿物质机油。同时也可以根据机油粘度来进行分类,就比如5W-20、20W-40这些型号,不同种类机油在不同温度下的机油粘度不同,耐寒性、耐热性也不同。

以下是相关介绍:

机油的作用:

机油作为汽车的润滑油,能够在各部件表面形成油膜,减少发动机的摩擦损耗,起到润滑、密封的作用。

根据品质性能的机油分类:

合成机油是人工通过化学方式配合而成的机油,矿物质机油是从矿物中提取的机油,合成机油比矿物质机油性能更好,但价格也更贵。而在合成机油中,全合成机油又优于半合成机油,清洁度和顺滑性更好,更换周期也较长。

根据机油粘度的机油分类:

可以看机油的型号。W前面的数字,代表着低温情况下的机油粘度,数字越小,代表低温时流动性越强,耐寒的能力也越强。而W后面的数字,则是指100℃时的机油粘度,数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温的能力越强。可以根据这些来判断机油的使用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