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知道自己车辆积碳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看排气管,冷车难启动,发动机怠速不稳定,慢速增加,汽车尾气过多,油耗增加等方面查看。才知道张杰车辆是否积碳情况。

具体方法如下:

1、通过汽车的排气管,我们可以耐心了解积碳的程度。在冷车的情况下,如果我们发现汽车的整个排气管基本上都是挺黑的,用纸巾擦拭时可能会有黑色的油渍和广泛的水样物质,这种情况说明汽车发动机积碳相当严重,应该立即处理。

2、冷车启动非常困难,尤其是多次点火后,但在车热的时候是正常的。这种现象说明汽车有积碳,积碳量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当大,应立即处理,防止汽车在行驶过程中因积碳而无法正常行驶。

3、当汽车积碳相当严重时,很容易出现怠速不稳的现象,同时还伴随着高低速的现象。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也说明发动机积碳相当严重。

4、慢速增加,超车的时候,车速比较慢,油门响应不灵敏,和动力上的新车有很大的区别,说明汽车积碳相当严重。

5、汽车尾气也可以用来检测汽车积碳。如果汽车尾气刺鼻,并伴有过量排放,说明汽车积碳相当严重,与燃油燃烧有关。

6、汽车耗油添加的原因有非常多,但是汽车积碳同样会引起耗油的升高,假如发觉汽车的耗油比以前的耗油高,就要考虑是并不是由于积碳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