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少量进水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少量进水尽量不要开。

发动机进水的症状:

1、呼吸器管过热:夏天会破坏润滑,造成过热,但热气应该从曲轴箱的呼吸器管冒出来。

2、制动器失灵:水增大空气的湿度,如果有水进入制动液,在高温中被气化,就会造成制动失灵甚至失效。

3、行驶中熄火:由于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导致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的点火功能,从而造成了汽车在行驶中熄火。

发动机进了点水的处理方法:

1、如果发动机只是混合了水汽从空气滤清器中进水,只需要将空气滤清器、节气阀、气缸的水汽清理干净。

2、如果发动机进水较多,但是不影响正常驾驶,只是声音比较大,可能是机油、汽油中有少量的水,需要更换机油和清理发动机相关的配件。

3、如果进水较多,发动机已经进水了,但发动机没有造成损坏,需要将水排干净,再重新更换机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