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什么车考什么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开什么车考什么驾照主要看自身想开什么车,不同车型对应的驾驶证也是不同的。驾驶证对应车型(以A1-C2为例)介绍如下:

A1驾驶证

A1驾驶证驾驶的一般都是大型客车

A1驾照的准驾车型是就是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车,同时车身超过6米的载客汽车也必须使用A1驾照,A1驾照准驾的其他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准驾车辆:大型客车

准驾车型:A1、A3、B1、B2、C1、C2

A2驾驶证

A2驾驶证驾驶的一般都是牵引车或挂车

A2驾照的准驾车型为牵引车,持有我国公安交警车管机关核发的有效A2驾照能驾驶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还可以驾驶B1、B2、C1、C2、C3、C4、M所准许的车型。

准驾车辆:牵引车

准驾车型:B1、B2、C1、C2、C3、C4、M

A3驾驶证

A3驾驶证驾驶的一般都是城市公交车

A3驾驶证需要年满20岁,可以初次申领或者任意驾照满1年并没有满分记录,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学习。学习内容主要为对A3、C1、C2、C3、C4等准驾车型的驾驶技术及各种路面情况的应对方法,还必须进行夜间行驶方面的考试。

准驾车辆:城市公交车

准驾车型:A3、C1、C2、C3、C4

B1驾驶证

B1驾驶证驾驶的一般都是中型客车19座内

准驾的车辆:中型载客汽车(含核载10人以上、19人以下的城市公共汽车)

准予驾驶的其他车型:C1、C2、C3、C4、M

准驾车辆:中型客车

准驾车型:C1、C2、C3、C4、M

B2驾驶证

B2驾驶证驾驶的一般都是中型载货汽车

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比如我们平时在路上经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车就属于重型卡车。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指的是装置有专用设备或器具的汽车,比如洒水车、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

准驾车辆:重型、中型载货汽车;重型、中型专项作业车

准驾车型:C1、C2、C3、C4、M

C1驾驶证

C1驾驶证都是家用轿车

C1驾驶证是驾驶证代号的一种。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考试科目包括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等四项。

考试科目的顺序按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简称科目一)、场地驾驶(简称科目二)、道路驾驶(简称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简称科目四)依次进行。在考试过程中,前一科目不及格,以下科目不再进行,科目二、科目三考试一次,补考一次,补考一次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在学习驾驶证有效期内,允许重新申请考试,重新申请允许的最大次数由当地交管部门规定,考试的时间间隔不少于10天。

2019年6月1日起,小汽车驾照可异地分科目考试。

准驾车辆:小型汽车

准驾车型:C2、C3、C4

C2驾驶证

C1驾驶证都是自动挡的家用轿车

C2驾驶证是驾照的一种,只可以驾驶小型、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

准驾车辆:小型汽车

准驾车型:C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