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损失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仪表盘上出现了压力损失的提醒,那就是轮胎的胎压过低,这是胎压检测系统发出的警告。

一般轮胎压力受损有三个原因:

1。和载重有关;

2。与季节有关;

3。与轮胎规格有关。

正常的轮胎气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轮胎胎压过低的话会造成汽车油耗升高,同时轮胎胎面的磨损会集中两侧,严重的会使轮胎产生驻波现象,直接引发爆胎风险。

胎压的推荐值是要根据车辆不同位置的轮胎去推荐的,因为车身的重量分布是不同的,不同车辆的推荐值也不同,半载和满载的轮胎推荐值也是不同的,要咨询好车厂。其实是因为冬天气温比较低,夏天气温高,这对测量出来的胎压都是有影响的。

气温低胎压也会低,气温高胎压也会高,所以建议在常温的情况下对汽车的胎压进行测量。最终轮胎的规格会改变,因为重量不会改变,胎压不会改变。如果更改了轮胎规格,理论上车重没变,胎压也不变。规格更改了,对车辆的操控或驾驶都有影响,也需要通过胎压去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