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被钉子扎了补胎还是换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被钉子扎了视情况进行补胎或换胎,如果接触地面的部分被钉子刺穿,可以补胎后重新使用。如果胎壁被钉子扎破,建议更换轮胎。一般情况下,轮胎扎了钉子漏气不是很严重的情况下是还能开的,因为目前大部分的汽车轮胎都是真空胎,被钉子扎透漏气是很缓慢的,足够低速继续行驶至维修店进行处理。

修补轮胎的方法:

1、热补胎。将专用的胶片贴附于破口,然后用烘烤机对破口进行烘烤,直到胶片融化后与破口黏合。热补的好处是,经过修补过的地方很耐用,基本不会再重复漏气。但热补对于加热的温度和时间都有严格的要求,特别是私家车的轮胎都比大货车薄,加热不当,温度过高,都可能会损伤轮胎。

2、胶条补胎。胶条补胎的优点是不用拆装轮胎、也不用做动平衡,方便快捷。但其缺点也十分明显,胶条补胎需要将原有的伤口扩大,会对轮胎造成损害,并且时间一久就会有漏气的风险。

3、冷补胎。冷补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方法,能修补绝大部分的伤口,但是比较麻烦,而且补胎后时间一久,水就会渗透进伤口,破坏轮胎内部的帘布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