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清洗很有必要。汽车水箱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部件,主要作用是散发热量,保证发动机能在合适的温度下工作。水箱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不管是外部还是内部,都要进行清洗。更多介绍如下:

1、影响:

如果汽车水箱脏,会影响水箱的冷却散热效果,发动机长期处于高温工作状态,得不到有效的冷却,会引发故障,严重时会爆缸,导致汽车无法使用。所以,汽车水箱清洗有必要。

2、对于汽车水箱外部:

长时间使用后,外面往往会有很多的灰尘、杂物和污垢,这些杂质会降低水箱的冷却效果。外部清洗不是用水,而是用高压气泵的高压空气吹出缝隙里面的杂质。

3、对于汽车水箱内部:

汽车水箱里面添加的是防冻液,防冻液能保证冷却系统在低温的时候不结冰、温度高时不沸腾。但在使用的过程中会产生水垢,水垢会堵塞循环系统,影响散热效果,需要清洗。内部的清洗主要是清洗水箱内壁及底部的水垢,一般用专用的水箱除垢剂清洗。

4、清洗方法:

将专用的水垢清洗剂倒入汽车水循环系统中,让其浸泡循环20-30分钟左右,再将水箱及系统内部的除垢剂排放掉。对于水箱内部的清洗周期,建议半年清洗一次,这样能使汽车水箱保持洁净,更能延长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