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异地交购置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的。按照车辆购置税征管条例规定,车辆购置税必须在车辆注册所在地的税务机关交纳,也就是说在哪里上牌照就在那里的国税局交车购税。车辆购置税缴纳的时间是从购车之日起的60天内,缴纳方法是携带车主身份证明、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到当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购买机动车后要先缴纳交强险,可以在4S店直接办理,也可以自行到保险公司办理。同时4S店要提供临时车牌。异地购车本地上牌只要车辆具备正规的发票,合格证,购置税和交强险就可以了。上临时牌开车回家前要上好交强险以及办临牌(注意临牌的有效期),不然一旦发生双方事故,保险公司是可以拒赔的,同时交警来勘验现场时,也会对用户无临牌上路进行相应处罚。

保险最好在提车后就买,以免在开回家的路上发生剐蹭,回上牌地买或者在购车地买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