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用5w30还是40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发动机可应用5W30和40的机油。但针对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更建议应用5W40的发动机。相对性于5W30,40机油的高溫粘度高些,密封性性能更强。一般来说,新汽车发动机构件空隙较小,应选用粘度较低的机油,5W30会更适合。

而针对车子车龄大的车辆发动机损坏会更为比较严重,各零部件间的空隙比较大,因而必须选用相对性黏度高一点的40机油。其性能更平稳,在行驶全过程中,发动机噪声会更小,行车更为舒服畅顺。日系车大量应用5W30机油,而德国车更常用40机油。

在每次更换机油时,都要将机油滤芯一起更换掉。在购买机油滤芯时,也要选择大品牌的产品。劣质滤芯过滤效果差,长时间使用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在平时保养时,不仅要注意机油的更换,也要注意其他油液的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