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充电桩是通用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只要是购买符合国标的电动汽车,同时使用符合国标的充电桩,就是可以通用的,否则会出现很多不兼容的问题。

根据新的国家标准,未来不同型号的充电插头规格将是相同的。虽然电压和功率会有差异,但理论上可以用在同一个充电桩上。此外,新国标特别关注充电桩的安全性,这一直是重中之重。

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新能源汽车包括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其他新能源汽车这四种类型。

电动汽车充电桩的技术条件:

1、在充电桩没有与动力蓄电池建立连接时,充电桩经过自检后自动初始化为常规控制充电方式;

2、在充电桩与动力蓄电池建立连接后,通过通信获得动力蓄电池的充电信息,自动初始化为动力蓄电池自动控制充电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