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显示屏不亮不走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仪表盘,主要是靠车辆电机供电,在它亮起时代表车辆启动完毕。如果仪表盘不亮,大概率是供电系统的问题。碰到这种情况,车辆往往无法正常启动车主可以先检查电瓶的保险丝是否烧毁、检查电瓶盒内的连线是否有脱落、还要检查电源锁是否损坏或插件腐蚀脱落。

修复的方法也不是很复杂,如果不想麻烦,可以请附近维修铺的维修师傅帮忙检修。在电池有电的前提下,加固一下线路,以免接触不良造成的仪表盘不亮。如果发现线路中间有断了的现象,就要按规范更换电线把线路接上,最后看一下电池输出插是否松动,将其插紧避免接触不良。一般这样检查一遍就能确保电路的闭合和电池的输出了,电池输出后,电动车仪表盘就能亮起。

此外,仪表盘除了不亮的问题,还有可能出现一直亮着关不掉的毛病,这里简单说下,如果今后出现类似问题也能参考:

1、钥匙开关损坏或者磨损,关闭钥匙开关后,如果开关没有切断触点,显示屏还是会一直亮,损坏的钥匙开关需要进行更换。

2、如果电动车遥控系统打开,拔掉钥匙开关,电动车也可以不断电。建议检查一下电动车遥控。

3、电气线路短路使得开关失灵,建议找售后检查电路。

4、带防盗器的车子如果在一秒钟之内连续按了两次闪电标志,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遥控启动按键,那么车子是不需要电门锁就可以将车辆全车通电,显示屏就会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