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和科目四是同一个考场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科目四不一定在同一个考场。科目一和科目四的考试地点一般由驾校安排,也可以自行选择。如果是当地管理局指定的考点,可以参加考试。

科目一:又称科目一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考试内容包括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

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

机动车理论考试注意事项:

进入考场监考官会为大家分配好位置,一定要听清自己的考试号,选择好自己的位置,上机后再次核对考试信息,考试时桌面上或电脑上会有一个摄像头,可以通过观察电脑显示屏的监视画面,保证摄像头对准自己的面部,并且可以清晰看到自己的五官,最后就是交卷了,规定的45分钟时间一到,计算机会自动交卷,提前完成的学员也可以提前交卷(需要提交2次,才算完成交卷),交卷后系统会在五秒钟左右显示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