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车牌归属地识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川车牌归属地识别是四川省(川)。A成都市、B绵阳市、C自贡市、D攀枝花市、E泸州市、F德阳市、H广元市、J遂宁市、K内江市、L乐山市、M资阳市、Q宜宾市、R南充市、S达州市、T雅安市、U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V甘孜藏族自治州、W凉山彝族自治州、X广安市、Y巴中市、Z眉山市。

以上是四川各地级行政区市民上牌使用的字母代码。其中,G原是绵阳的车牌字母,后来,绵阳改为使用B字母,G现在成了成都的增补车牌字母。M原是万县的车牌字母,现改为资阳使用。N原是涪陵的车牌字母,现已停止使用。P原是黔江的车牌字母,现也已停止使用。

除了省会或首府车牌字母代码都使用字母A之外,全国各省区车牌字母排序方法是不一样的,有些是按人口规模或经济实力排序,有些是按地级市的成立时间早晚排序,有些是按方位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