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座椅靠前看点早还是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座椅靠前了看点会提前,座椅调高每次执行操作应提前一点点时间,反之座椅调低每次执行操作的时间可以推迟一点点。根据“三点一线”原则,就是眼睛、车上某一看点、这两点射线投射到地面上的第三点。

合理调整座椅的方法:

1、坐姿:

首先让臀部尽量靠后坐,以顶到座垫与靠背之间为合适,这样可以坐得更稳,避免晃动。

2、双脚:

左脚踩离合到底,右脚踩刹车,双腿并不是伸直状态,膝盖稍微弯曲能发力,以达到这个状态来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坐得太后踩不到离合或刹车无力,坐得太前,膝盖容易顶到车内饰板影响操作。

3、双手:

自然搭在方向盘上,以手腕正好在方向盘正上方为宜,挺直腰杆,这时候可以调节座椅靠背,使靠背贴合腰部,一般靠背角度接近90度或等于90度。

4、头部:

调整座椅让头部离车顶部至少还有一个拳头的距离,按照这个标准调节座椅高低,如果个子矮的还可以使用座垫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