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车道和匝道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车道和匝道区别是定义不同、行驶顺序不同、要求速度不同。

定义不同:

匝道又称引道,是指连接引线与主线互通的线路,称为匝道。加速车道指的是供车辆驶入高速车流之前加速用的车道。

行驶顺序不同:

进入高速公路须从匝道进入加速车道,再从加速车道进入行车道。匝道后面才是加速车道。加速车道高速公路规定的最低时速为60公里,所有车辆必须在加速车道加速至60公里\u002F小时以上后才能进入高速车道。

要求速度不同:

匝道内车速一般要求低于40km\u002Fh。加速车道内应迅速加速至60km\u002Fh以上。

加速车道行车道过程中注意的问题:

驶入加速道路是尽快提升车速达到要求、变更前提前开启左转向灯示意后方车辆、变更时确保与后方车辆有足够距离并且不影响后车行驶情况下进行变更、变更过程中方向盘不宜打得过猛,进入行车道后及时关闭左转向灯并适当提高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