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前挡风玻璃除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6前挡风玻璃除雾方法:

1、先打开外循环,再打开热风,烘干水汽,再按空调吹玻璃的按钮即可。

挡风玻璃起雾一般出现在下雨天和冬天气温前后差距大的情况下,存在温度差和湿度差就会出现水雾。起雾了就打开外循环,再打开热风,将水汽烘干。

2、用空调整系统去雾。

通常的做法是使用空调来去除雾。打开冷气吹玻璃,除雾效果很直接。但是车里的人也会觉得很冷。如果车内的湿度没有消散,过不了多久玻璃上又会出现雾气。热风吹玻璃的效果比冷风好,但效果比空调慢。当热空气将车内水分吹干后,玻璃长时间不会再起雾。

3、开窗对流。

如果雾不大,车外温度也不是很低,可以部分降低两侧车窗,让车内空空气对流,车内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

4、洗涤剂防雾。

掺入防雾剂防止起雾。洗洁精与水的比例约为1比10,涂抹在前后挡风玻璃内侧。干燥后,擦去玻璃内侧残留的水印。与空调制配合使用效果会更好。

5、找到起雾的原因,从而对症下药。若时常出现雾气的情况,行车期间对视野造成影响,会对出行安全造成忧患,也可以到专业维修门店寻找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