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照骑摩托车会受到怎样的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照骑摩托车会被罚款,吊销驾照并拘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驾驶人驾驶的机动车车型超出驾驶证核定的准驾车型的范围的作无证驾驶处理(比如只持有C照的人开B照的车,或只持B照的人开A照的车等等)。驾驶证扣9分,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当C1驾驶证一次性被扣9分之后,就意味着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时间内就只剩下3分。如果之前驾驶证有扣3分,就会导致驾驶证被扣留,需要车主在15天时间内前往指定的地方,学习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相关的内容。等到考试成绩通过后,才能领回机动车驾驶证。

C1驾驶证的准驾车型是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小型、微型载货汽车,小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同时还能驾驶C2、C3、C4驾驶证上的准驾车型。如果想要驾驶摩托车,目前摩托车驾照有三种类型,分别是D照准驾车型是普通三轮摩托车,E照准驾车型是普通二轮摩托车驾驶证,F照准驾车型是轻便摩托车,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