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动门窗开关失灵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动门窗开关失灵的原因是玻璃胶条老化变形、玻璃升降导轨太脏有异物、电机故障或是电瓶电量低、玻璃升降器故障所导致。

玻璃胶条出现问题:

玻璃胶条(包括内压条)老化、过脏、变形等,这会对玻璃上升或下降形成阻力。一般老化、变形等,最好是更换新的密封条,直接清理就好。解决方法:往玻璃密封条上喷点表板蜡,或者涂抹滑石粉(起到润滑作用),一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玻璃升降导轨太脏:

玻璃升降导轨太脏。同样是润滑的问题,解决方法:清洗玻璃升降导轨并涂抹润滑脂,可消除故障。电瓶电量低也可能造成车窗升降困难甚至失灵。在发动机未启动的时候升降玻璃,消耗的是电瓶的电量,如果电瓶电量过低,就会有升降困难的情况。

玻璃升降器故障:

玻璃升降器:故障,玻璃胶条不合适,包括玻璃升降导轨故障,拉线故障,滑块故障等,解决方法:只能更换玻璃升降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