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没以前冷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没以前凉的原因有缺制冷剂或者有地方漏;空调系统压力过大;蒸发器温度传感器损坏、压力开关损坏等。以下是关于汽车空调的部分介绍:

缺制冷剂或者有地方漏:

空调不凉绝大多数都是缺制冷剂,可先测下空调压力,如果高低压都偏低基本上是缺冷媒,添加到压力合适就行。

空调系统压力过大:

汽车空调系统自带压力,因为有压缩机在打压,当冷媒添加过多或者管道有堵塞时会导致系统压力过高,这时控制系统会断开压缩机电磁离合器使压缩机停机。解决方法很简单,确认压力超标后排出部分冷媒恢复正常压力即可。

蒸发器温度传感器损坏、压力开关损坏:

蒸发器也叫蒸发箱,位于仪表台下方风道里,冷媒在这里汽化吸热产生低温,气流从蒸发器上面细小的通道中经过时被降温。当接近结霜温度时停止压缩机。如果这个传感器损坏频繁误报接近结霜温度压缩机就会频繁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