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首保都做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首保就是免费的更换首机油和机滤。换机油的期限和注意事项如下:

换机油的期限:

车辆的首次保养非常重要,车辆行驶1000公里内必须完成首次必检保养项目。首次换机油,踏板车和跨骑车均为500公里,第二次换机油为1000公里,以后每隔2000-3000公里更换(视行驶路况适当调整)。务必使用建设摩托车专用机油,到正规网点购买,防止假冒劣质机油对发动机的损害。

注意事项:

磨合期内的转速和车速限制。行驶里程发动机最高限制转速及摩托车最高限制车速:最初800公里每分钟4500转以下45公里/小时;800-1600公里每分钟5500转以下55公里/小时;超过1600公里每分钟8500转以下85公里/小时。在磨合期内,发动机转速要时常改变,各档位都要磨合,油门不要固定在某一转速持续运转,其目的是使各零部件均衡承载,但不可超过规定的最高转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