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t与手自一体的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vt与手自一体的区别:

1、"手自一体"并非专指某种特定结构的变速箱,我们更视它是一种功能,像市面上的AT(自动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CVT(无级变速器)和AMT(半自动变速箱)都有实现"手自一体"的功能。所以拿无级变速和手自一体来对比是不严谨的;

2、顾名思义,"手自一体"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手自一体的变速器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

3、手自一体实质上自动变速箱,由于加入了手动挡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的特点,所以驾驶起来就比普通的自动挡更富有驾驶乐趣;

4、CVT 的英文全称是Continuous Variable Transmission,中文意思是"机械式无级变速器",也就是我们常说无级变速箱。顾名思义就是没有明确具体的挡位,操作上类似自动变速箱,但是速比的变化却不同于自动变速箱的跳挡过程,而是连续的,因此动力传输持续而顺畅。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技术成熟:AT变速箱是当今市面上应用最广、普及率最高的变速箱。其成熟的机械结构也被诸多厂家继承开发并发扬光大。例如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技术6AT变速箱(相关阅读),便是其进行了技术优化后的产物,用户口碑很好。更省油、更环保:CVT变速箱可以根据发动机工况合理选择最适当的传动比,让车辆在各个车速时都能达到极好的燃油经济性。许多CV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可以达到90-97%之间。相应的,由于发动机可以在最佳工况下工作,其排放的有害气体也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