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力耦合器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液力耦合器又称液力偶合器,是一种利用液体动量矩的变化来连接动力源(通常是发动机或电动机)与工作机械并传递扭矩的液压传动装置。下面是液力耦合器的介绍:

汽车液力耦合器的泵轮与发动机的飞轮连接,动力从发动机的曲轴传递,液体在泵轮和涡轮之间循环,使扭矩从发动机传递到变速器,驱动车辆前进。

液力耦合器的优点是具有柔性传动、自动适应、减震和隔离扭振的功能。它具有提高动力机的起动能力,使其带负荷或空载起动的作用。具有过载保护功能,当外部负载过载时,保护电机和工作机不受损坏。具有节电效果,可以降低电机的启动电流和持续时间,减少对电网和电机装机容量的冲击。限矩型液力偶合器和调速型液力偶合器用于大惯性起动困难的离心机械,节能效果显著。除轴承和油封外无直接机械摩擦,故障率低,使用寿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