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280加92号汽油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探岳不可以使用92汽油,探岳全系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建议使用95号汽油。

辛烷值越高的汽油抗爆性越好:

标号越高的汽油辛烷值是越高,辛烷值越高的汽油抗爆性也是越好,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运行时汽缸内的压力和温度是比较高,这种发动机对汽油的稳定性要求也是更高。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要求最低使用95汽油,这样是可以防止爆震。

爆震是不正常的燃烧现象:

爆震是发动机内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当活塞处于压缩行程时,活塞会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此时可燃混合气的温度和压力都会升高。如果汽油的抗爆性不好,那可燃混合气可能还没等火花塞点火就会爆炸,这就是爆震。爆震是发动机内一种不正常的燃烧现象,当活塞处于压缩行程时,活塞会向上运行压缩可燃混合气,此时可燃混合气的温度和压力都会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