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爬坡度30%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爬坡度30%的意思是:此坡度为每前进100米,坡度便升高30米。最大爬坡度30%与30°也有不同的区别。

最大爬坡度:

汽车最大爬坡度是指满载时在良好路面上用最低档所能通过的最大坡度。它表征着汽车的爬坡能力,是评价汽车动力性的指标之一。汽车的最大爬坡度用百分比来表示,而不是用坡路的角度表示,影响最大爬坡度的主要因素是发动机扭矩和汽车的附着力。一般越野汽车的最大爬坡度不低于30%,载货汽车最大爬坡度不低于20%,轿车车型一般都是在城镇道路较好的路面行驶,最大爬坡度不低于15%。

最大爬坡度30%与30°的区别:

汽车的最大爬坡度有两种表述方法:一是百分比坡度,它是指坡道的垂直高度与坡道的水平距离之比值,如30%则表示此坡度为每前进100米,坡度便升高30米;另一个是坡道的倾斜角度。它们两者之间的关系是一种三角函数(正切)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