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天窗关不上后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q5天窗关不上后翘可能是汽车天窗导轨有异物或汽车天窗电机故障。如果导轨内有异物或缺乏润滑,阻力会过大而无法关闭,所以只需润滑即可。

1、汽车天窗导轨有异物或汽车天窗电机故障:

检查电动天窗的驱动电机是否工作,听电机是否工作。如果天窗没有关紧,可能是天窗上的滑槽被什么东西卡住或变形,或者生锈、润滑不良;

如果在正常使用过程中突然遇到天窗没有关紧的情况,车主可以先让天窗背面向上倾斜,向上倾斜后按住开关,1分钟后天窗会再次向上倾斜,所以尽量关闭天窗,然后天窗就会完全关闭;

2、导轨内有异物或缺乏润滑:

天窗的主要保养是滑轨的润滑,没有润滑,会有异常噪声,运动不良,关闭不严,甚至卡档,烧坏电机。

此外,还可以检查电动天窗的保险丝是否熔断。如果保险丝良好,只需检查电动天窗的开关是否良好,按下此开关时是否有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