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修理厂申请条件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类修理厂申请条件按设备条件、设施条件、人员条件、质量管理及别的条件分类。

设备条件:

企业配备的设备型号、规格和数量应与其生产纲领、生产工艺相适应,设备技术状况应完好,满足加工、检测精度要求和使用要求;允许外协的设备必须具有合法的技术经济合同书,应具备下列专用设备,试验、检测与诊断设备,通用设备,计量器具以及主要手工具。

设施条件:

生产厂房和停车场的结构、设施必须满足汽车维护和汽车小修作业的要求,并符合安全、环境保护、卫生和消防等有关规定,地面应坚实、平整;停车场地界定标志明显,不准占用道路和公共场所进行维护、小修作业和停车。

人员条件:

应至少有一名具有本专业知识并取得任职资格证书,为本企业正式聘用的助理工程师或技师以上的技术人员负责技术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