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欠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意思是当线路电压降低到临界电压时,保护电器的动作,主要是防止设备因过载而烧毁。

因为电动车的蓄电池是不可以过度放电的,一个完全放电的蓄电池再次充电的话会减少总容量的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蓄电池使用时应防止过度放电,采取欠压保护是很有效的措施。

当电动车的保护电路启动的时候电动车就断电了,一般36伏电压的电动车欠压保护电压大概在30-33伏。

1、电池欠压的后果:

欠压的通常意义如上,但对电动微型真空泵\u002F微型水泵\u002F微型气泵\u002F微型潜水泵等微型泵来说欠压并不只限于低于负百分之十五这个电压,如果负载较轻,甚至可以低得更多。欠压后果就是电池弱,电动机带不动。

2、汽车电池寿命:

正常使用寿命都在2-3年左右,根据自己的使用情况,如果比较爱护那么寿命会增加。如果感觉冲不进电或者启动机无力,大灯明显变暗则需将电瓶取下用充电机充12-24小时,如果还不行而里程数又达到了5万公里以上,且发电机没有故障,就需考虑换电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