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显示灯黄灯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的车辆在进行自检的时候,车辆上的各种故障指标,包括发动机、水温、电池、安全气囊等,会同时亮起。车辆启动后,如果车辆正常,这些灯会自动熄灭。如果在车辆启动一段时间后,仪表板上发动机的黄灯仍然亮着,这意味着您的发动机的某个部件可能有故障。

其它比较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1、传感器问题。像是水温传感器、空气流量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氧传感器等,受损或是接触不良,都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

2、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出现这个原因一般是因为使用的燃油质量不好,杂质太多。

3、汽车的空气滤芯严重堵塞,影响汽车的进气,严重的话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灯亮起。

4、车上几乎所有的电子元件出故障都会亮发动机故障灯。

发动机故障灯亮的消除方法:

当仪表板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亮时,我们可以连续三次尝试启动和关闭车辆,或者关闭发动机蓄电池负极,等待30秒后再接通,然后尝试启动。以上方法完成后,看看仪表板的发动机故障灯是否还亮着。

需要注意的是,一般仪表盘上的发动机故障灯亮时,是无法手动排除的。通常情况下,直到4S店使用故障检测仪排除故障后,故障才能消除。这里的方法只是针对发动机的假故障,如果尝试后依然无法解决,请到专门的维修店检查排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