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年审过了一个月要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年审过期一个月非常要紧,需要马上去补办。

年审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到期没有办理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会面临罚款200扣3分的处罚。超过一个月没有年审的车辆,需要去车管所解锁才可以进行年审。不允许上路行驶,被交警查车每次都会被罚,所以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在过期前及时年审,会更加安心。

年审到期没有办理的话,会面临很多的麻烦,像我们上面提到的会有罚款之外,如果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不会赔付,所以后果还是相当严重的。从法律的角度来看,只要到期了没有年审,就等于汽车失去了保护,不能上路行驶,这也提醒我们需要及时的年审,目前各个城市年审也不像过去那么麻烦,也不用排这么久的队,也是可以让我们快速的通过年审。

年审的时候只需要带上跟汽车相关的证件和自己的证件就基本齐全了。具体的是带上行驶证和交强险的保险单,还有车辆合格证明,加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就可以去年审。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违章和违法信息,也是需要提前办理,路边违停处理可以在车管所现场处理,相对会容易些。

总之,年审到期之前三个月就可以准备年审,毕竟现在大家都比较忙,在这三个月里有空去年审一下,千万不要到期了发现还没有年审。其实不仅是车辆需要年审,驾驶证同样也会面临到期的情况,也可以提前三个月办理。及时查看各种证件的有效期,这样就不会要使用的时候手忙脚乱了。

总而言之,汽车的年检不能逾期,要及时检查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