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底盘隔音到底有没有效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隔音有效果,但是效果不是非常明显。

汽车安装底盘隔音的好处:汽车底盘隔音主要是针对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产生的路噪声,能最大程度降低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产生的路噪声,对车主的行驶安全有很大的效果;车底盘贴上止振胶条和隔音棉,任何震动都将会被有效吸引,热量也会被有效阻隔。

底盘隔音的方法:底盘隔音改装可以从底盘外部做一层底盘装甲,底盘装甲是一层弹性密封材料,可以在外部起到隔音降噪的作用。车内底盘的隔音材料可以选择光面吸声棉或者10mm麻面吸声棉,并结合铝箔隔声减振板。接下来测出车内各部位的噪音状况,然后是将内饰件拆卸下来,注意,拆卸技巧,不可用蛮力,以免损坏内饰件及漆层,然后进行清洁底盘的工作,在处理附着物时一定要注意力度和方向,防止划伤工作面板和表面漆层,忌用腐蚀性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