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的几大系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有五大系统,即燃油供给系统、润滑系统、冷却系统、点火系统和起动系统。

汽车燃料是汽油和空气体的可燃混合物,所以燃油供给系统包括油箱、机油泵、汽油滤清器、喷油器、空气体滤清器和进气歧管。

润滑系统是保证发动机机油正常循环的系统,包括机油泵、机油滤清器、油路等。

点火系统负责点燃发动机中的可燃混合物。点火系统包括火花塞、高压线圈等。

起动系统用于起动发动机。启动系统包括电池和启动器。

冷却系统负责带走发动机内多余的热量,包括水箱、水泵、风扇、节温器等。

汽车的这五个系统对于汽车的正常运行非常重要。现在的汽车基本都是水冷发动机。如果是风冷发动机,冷却系统只有一些散热片。早期的汽车使用风冷发动机,后来为了提高冷却效率,改为水冷发动机。

水冷式发动机需要冷却液,所以冷却液应该每两年更换一次。如果长时间不更换冷却液,冷却液中会产生杂质,冰点不足。

在没有冷却剂的情况下,不得使用自来水。自来水含有矿物质,加热会形成水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