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边的ac是干什么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AC按键是车载空调制冷开关。当天气热需要开启空调降温时,把AC按键按下去,按键上应该有指示灯亮起,汽车空调制冷压缩机开始工作,出风口吹出冷风,使车内的温度得以降低。汽车内AC按键是车载空调制冷开关。

按键上应该有指示灯亮起,汽车空调制冷压缩机开始工作,出风口吹出冷风,使车内的温度得以降低。汽车空调压缩机的皮带轮中间有一个离合器,平时不开空调的时候发动机也会带动皮带轮旋转,但此时离合器处于分离状态,压缩机是不会运转的。

按下ac键后,离合器结合,发动机带动压缩机运转进行制冷。打开空调后,水箱后面的电子风扇也会打开,这个时候风扇的作用主要是给水箱前面的冷凝器散热。

汽车空调的制冷分为四个过程,压缩,散热,节流,吸热。通过制冷剂压力和形态的转换来实现制冷。现在汽车空调用的制冷剂大部分都是r134a。需要注意的是制冷剂是需要更换的,当感觉到空调制冷效果差,制冷慢,就需要去更换制冷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