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毁换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损毁换证指的是驾驶证因损坏而无法识别,必须要去申请更换驾驶证件。当驾驶证损毁识别不了驾驶人身份的时候,相当于没有驾照。这个时候开车,就是无证驾驶,要追究法律责任。

驾驶证换证流程:

在工作日内,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到所属地交警部门办理换证。根据办理大厅具体情况,排队或排号机上点击屏幕拿号;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有的不要填,办理过程中会自动生成,完成体检项目后签字即可);在办理窗口出示证件,工作人员会核对你的证件档案,扣分情况等,如无异常,就会指示你到另一窗口或场所进行一系列办证手续。一般开始前先缴纳费用。如上所述,自己有在外面有复印就不用继续复印,交给工作人员就行;之后拍照为工作人员现场拍照,会马上打印照片1寸头像照1组出来,取1张用于新驾驶证,余下记得带走。体检为简易体检,具体项目有视力表、看色图、听力等,项目具体要求看当地规定。以上做完后,会形成一张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完成上述项目后,回到原办理窗口进行总签,工作人员会要求申请者在“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进行签字确认,收取工本费,打印新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