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车牌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色车牌是机关车,国家警备用车。车牌为红底黄字,下方有警备发放单位编号,一般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主席、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国务院总理、全国政协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的前导车。发放较少,既为一级警备,有权对通过路段进行管制。

有关车牌的介绍如下:

蓝色白字牌照(蓝色车牌):

这是生活中最常见的车牌,都是小型车的专属车牌,但不仅仅在轿车使用,9座以下的客车以及载重在1.5吨以下的营运货车也可以上蓝色牌照。

黄底黑字牌照(黄色车牌):

挂黄色牌照的车辆主要有大型载货汽车、普通M2类轻型客车、大中型客车、从事农业用途的车辆、挂车、10座或以上的面包车、载重1.0吨以上载货汽车等。除此之外,长度超过6米的轿车,也要上黄牌,并且需要考取B级以上的驾照才能驾驶。

白底黑字牌照(白色车牌):

白色车牌多见于公安部门,司法部门,检察院以及武警部队、解放军部队等国家的权利机构。

绿底黑字牌照(绿色车牌):

这是新能源汽车的牌照,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新能源汽车都能挂绿牌。其中纯电动汽车(P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可以上绿色牌照,而油电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则不可以上绿色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