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小轿车胎压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轿车胎压标准是2.2到2.4bar,胎压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影响着汽车的乘坐舒适性和操作稳定性。

轮胎充气调节胎压的注意事项指充气过程中多次检查气压,避免充气过多使轮胎爆裂;停止行驶后,需要等轮胎散热后再充气;充气前检查气门嘴;避免冲入的空气中含有水分和油液,以防内胎橡胶变质损坏;避免超过标准胎压值,导致帘线过分伸张,造成强力降低;充气后检查是否气门嘴是否漏气并拧紧,防止泥沙进入。

汽车胎压根据不同情况而定,冬季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为原则适当进行调高0.2bar,夏季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低0.1bar;根据轮胎状况,新胎胎压按汽车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bar。

胎压异常的危害主要指过高的胎压有爆胎的危险,会令轮胎的中部以凸出的形式接触地面,全车抓地面明显减少,在紧急制动的时候将无法提供足够的摩擦力;过低的胎压会使轮胎的两侧外沿接触地面,无法让整个胎面接触地面,增加胎壁磨损的同时无法提供足够抓地面积,经常磨损最薄的胎壁部分会直接导致轮胎的提前报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