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车绳多少米的最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拖车绳合适的长度是3至4米,拖车绳过长过短都不好,3至4米时,两车既可以保证足够的距离,又可以及时地把车拖起来。过长的绳子容易让后面的车压到拖车绳上。

拖车绳一般由布带、钢丝、尼龙绳改制成,长短都有,3米至10米。用于故障车辆的临时拖车使用。采用拖车绳拖车时为防止发生追尾,需要掌握好车距和车速。拖车时,车距应控制在拖车绳有效范围之内,保持拖车绳处于张紧状态,车速一定要控制在20公里\u002F小时以下。

应选择颜色醒目的拖车工具,如黄色、蓝色、荧光绿、荧光红等。颜色不够醒目的可在拖车工具上悬挂彩色布条。夜晚拖车时尽量使用带有反光材料的拖车绳,增加警示效果。被拖车辆要亮起故障灯,如果因无电不能亮灯时,要有醒目的标志如在车尾标注“故障车”等,以提醒后面的车辆避让。行驶中前后车辆都应打开双闪警示灯,沿最外侧车道行驶,还可以在被牵引车后方粘贴“拖车”标识示意其他车辆小心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