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燃油宝对汽车有什么影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规合格的燃油宝的确对汽车发动机有好处,可有效减少或清理部分积碳、保持发动机工况良好。

加燃油宝的注意事项:

如果车辆已经形成积碳,而且行驶时间比较长,要注意购买品牌的燃油宝,以免对爱车发动机产生负面伤害。

新车不要着急使用燃油宝,一般1万公里以内的新车都不适合用,如果车辆已经累积行驶几万公里没用过燃油宝,添加清洁型的燃油宝即可。

不能单纯依靠燃油宝来清洁发动机的积碳,应该注意驾驶习惯,不要长时间低速行驶,加清洁的燃油等等。

对于尚未形成积碳的车辆,可以观察排气管出口处是否有大量黑色物质,若没有,只需要使用养护型的燃油宝即可,没必要使用清洁型燃油宝。使用燃油宝时,要选择优质燃油宝,优质的燃油宝含有大量清净活化因子,能有助于清除燃油中的胶质物以及发动机积碳等有害物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查看排气管上的积碳是否明显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