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汽油的牌号分类依据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汽油的牌号分类依据:

1、根据汽车辛烷值(MON)将车用汽油等级分为66、70、75、80和85的5种牌号,这些牌号代表了用马达法测定的辛烷值,其中75、80和85级适用于高级汽车;

2、GB489-86《汽油规格》有66、70和85的3个牌号,牌号数表示由马达法确定的辛烷值。1989年颁布的新标准gb484-89规定,汽车汽油按研究方法的辛烷值(RON)分类牌号;

3、有90、93和97的3个牌号,牌号的数目表示由研究方法确定的辛烷值。用同一种汽油法测得的辛烷值比用马达法测得的辛烷值高8~10单位,马达法测得的辛烷值等于研究法的辛烷值x0.8+10。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研究的方法,将汽油辛烷值分为90号、93号、95号、97号四种牌号,汽油通常用作汽油车和汽油发动机的燃料。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研究汽油中辛烷值的等级划分,如:90#汽油即是,研究法不小于(等于大于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