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灯报警一会又恢复正常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灯报警一会又恢复正常能开,可以短时间行驶,不能够长时间行驶。需要对发动机机油进行检查,检查机油是否到了更换周期,机油是否缺少,检查机油压力传感器是否故障。

故障问题排除后,机动车辆能够上路行驶,不影响行驶安全。车辆的机油报警灯亮起是车辆的机油出现了问题,需要去当地的售后检查具体的问题。

如果是车辆的机油的出现了缺少的情况,需要去进行添加,如果是机油增多,需要找到引起增多的原因。机油报警灯亮起,车辆不可以长时间的行驶,需要及时检查。车子跑一会机油灯就闪烁可能是汽车在冷车状态下启动时。

由于压力过小导致灯亮,然而行驶一段时间后压力恢复正常,机油灯熄灭了。还有就是车辆在通电后会进行自检,这时机油故障灯就会亮起,不过当车辆启动后(10秒内),自检系统发现机油压力正常时,其故障灯就会自动熄灭,这是属于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