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转弯前轮异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低速转弯前轮异响的原因有:盘式制动器故障,平衡杆胶松动,球笼防尘套老化、破损。

盘式制动器故障:

由于盘式制动器的制动蹄片支持板、减振弹簧板或导向板损坏、变形、脱落,使制动蹄铁与制动钳支撑架上下左右的间隙增大,互相撞击而发出声响。需要更换盘式制动器。

平衡杆胶松动:

平衡杆胶松动、损坏不但会在低速转弯时前轮异响,经过不平路面时也会发出响声,平衡杆胶松动可以通过加垫片的方式来解决,如果损坏就只能更换。

球笼防尘套老化、破损:

发动机动力传递,主要由内球笼和外球笼的配合来实现。一般来说,内球笼连接变速箱差速器部位,外球笼连接车轮部位。当外面的保护套老化、破损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球笼故障,从而进一步引起低速转向时的异响。这种情况,及时更换球笼防尘套,就可以解决问题。